《金融的价值》获评2021十大金融图书

2022-02-15

以下文章来源于新浪金融研究院 ,作者金融一线

 

金融图书,思想的集萃。在新浪财经、中国金融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等联合发起的《2021十大金融图书》品鉴活动中,经过两个多月的网友投票以及专家团的专业评审,《2021十大金融图书》正式揭晓,黄益平著《金融的价值:改革、创新、监管与我们的未来》上榜。

 

图片

什么样的金融才能造就好的社会?金融该如何创新与监管?本书于宏观分析趋势,于底层掌握逻辑,深入剖析金融之于国家、社会与个人的价值,阐述金融体系的改革、创新、风险把控与监管,分析金融的未来发展趋势,让我们在金融大潮越来越风高浪急的时代,更好地了解现状,把握未来。
作者在书中指出,出现投资难,融资难等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经济增长模式已经发生了转变,但金融模式还没有立刻转变过来,因此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好的金融创新至少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条是能够满足实体经济的合理需求。第二条是风险可控。风险控制是金融交易的核心,不能有效控制风险就会很危险。 
作者在本书始终不忘谈金融风险的防控问题,并表示“次债”就不是好的金融创新,因为它没有建立一个有效的风险识别和处置机制。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