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赴贵州调研大数据行业发展

2020-09-01

2020年8月23日-26日,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教授、副主任黄卓教授、高级研究员徐建国教授、特约高级研究员龚强教授等一行6人赴贵州省贵阳市调研大数据行业发展。调研期间,中心一行先后走访了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贵州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满帮集团、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以及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贵州作为我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大数据先行先试探索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心调研团队通过参观考察以及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贵州大数据企业的业务实践、成功经验、困难挑战以及贵州大数据发展的经验模式与风险因素等。调研结束后,老师们表示本次调研活动收获颇丰,不仅对贵州大数据产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而且也为中心今后的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

调研团队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参观

调研团队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负责人等合影留念

调研团队在贵州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听取负责人报告

调研团队与贵州小爱机器人负责人等合影留念

调研团队参访满帮集团

调研团队与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负责人等合影留念

调研团队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负责人等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