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推出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全网观看直播人数超过1600万

2020-04-21

从移动支付到网络借贷、从开放银行到数字货币,中国的数字金融创新已经处于全球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前列。在本次新冠疫情期间,数字金融更是发挥了独特的助力实体经济的作用。近期,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推出“北大数字金融系列公开课”,全面介绍中国数字金融的各个领域。该系列课程共八讲,主题涵盖中国的数字普惠金融革命、移动支付、网络借贷、智能财富管理、商业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和央行数字货币等。

本次数字金融公开课由北京大学在B站、抖音、快手等平台的账号全程直播,中国经营报、新浪财经、百度财经、腾讯财经、凤凰财经、搜狐财经、新华网思客、新京报、快手研究院、头条财经、知室、知网、深圳商报等媒体平台向社会同步直播。据不完全统计,全网累计观看公开课直播人数约为1677万。其中,黄益平教授的第一讲“中国的数字金融革命”的录播视频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徐建国教授的最后一讲“央行数字货币的神秘面纱”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央视频首页推荐。本次课程有利于帮助公众深刻理解数字金融带来的变革、挑战与发展前景,也为北京大学开展线上公开课教学活动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精彩回放】https://space.bilibili.com/52234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