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 | 数字金融workshop第八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及资本市场局副局长何东

2018-11-23

2018年秋季学期数字金融workshop第八讲

 

数字时代的货币及货币政策

 

(本期讲座谢绝媒体)

 

主讲嘉宾

何   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及资本市场局副局长

 

主持人

徐   远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

11月27日(周二)19:00-21:00

讲座地点

报名后,短信另行通知

 

 

*另请注意,北大实行交通管制,限制校外车辆进入。步行入校请携带身份证、打印版讲座通知,从北京大学东门或东南门入校。

 

报名链接:https://www.jsform.com/web/formview/5bf6697f75a03c13e45acffa

 

讲座通知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OPLvRLv7v5kOFZtliibgw

 

 

 

主讲嘉宾简介

 

 

微信图片_20181123132216

   

      

 何东先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及资本市场局(MCM)副局长。作为MCM高级管理层一员,他负责领导MCM在全球金融稳定性分析(包括编制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货币和宏观审慎政策以及央行业务方面的工作;并协助局长管理和监督部门工作。 

在2014年10月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前,何东曾担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执行董事,负责管理研究部门,并就维持货币和金融稳定以及金融市场发展等问题指导研究和政策咨询。他还是香港金融研究中心负责人,领导中心的研究活动。他于1993年通过青年专业人员计划加入世界银行。1998 - 2004年期间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何东拥有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就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问题广泛发表文章。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全球流动性传导、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之间的相互作用、金融科技对中央银行业的影响、亚太地区的货币与金融合作、中国货币政策的框架与行为,以及中国对资本账户自由化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