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通知 | 数字化投资和财富管理

2021-01-04

2020-2021年度数字金融开放研究尖峰计划第三次学术研讨会
数字化投资和财富管理
征 文 通 知

如今,全球已进入数字时代,数字化投资也逐渐增多。据统计,全球有超过1亿人进行线上投资和交易。随着新型线上客户群体的不断涌现、数字化技术的变革以及相关监管政策的日趋完善,财富管理行业的数字化进程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2020-2021年度数字金融开放研究计划第三次学术研讨会”将围绕“数字化投资和财富管理”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的探讨。
“数字金融开放研究尖峰计划”由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蚂蚁集团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于2019年4月联合发起成立,该计划旨在提高中国数字金融学术研究水平,增强中国参与全球数字金融治理的话语权,加强学术界和业界在数字金融领域的深度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数字金融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发展。
“2020-2021年度数字金融开放研究计划第三次学术研讨会”将于2021年2月27日(周六)召开,届时将有国内外知名学者及相关学术期刊编辑参加。现诚邀海内外学者就“数字化投资和财富管理”主题投稿。
【投稿须知】
请于截稿日期2021年2月1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全文提交至pkuiif@nsd.pku.edu.cn。邮件主题请采用“尖峰计划第三次学术研讨会投稿”,论文中提供作者联系方式(电子邮箱和电话号码)。
会议筹委会将于2021年2月20日前通知论文是否被录用。录用论文将有机会参与“数字金融研究开放尖峰计划”年度优秀论文评奖。
【主办单位】
数字金融开放研究尖峰计划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
【学术支持】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
蚂蚁集团研究院
【会议时间】
2021年2月27日(周六)
【会议形式】
公开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
【会议地点】
北大博雅国际酒店B1大学堂2号厅
【会议议程】
将预计在2月20日左右正式通知
【会议联系】
数字金融开放研究尖峰计划秘书处: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
胡晓雯 (13661236529)
蚂蚁集团研究院
乐行 (1851503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