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 |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第六届学术年会

2021-05-21

“中国的数字普惠金融:测度、影响与监管”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第六届学术年会暨《金融评论》专题研讨会
为促进中国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的理论与实践的前沿研究,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将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评论》编辑部,计划于2021年9月4日-9月5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主题为“中国的数字普惠金融:测度、影响与监管”的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第六届学术年会暨《金融评论》专题研讨会,现向海内外学者公开征稿,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数字普惠金融的测度
●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模式
●数字普惠金融的前沿创新
●数字普惠金融的经济影响
●数字普惠金融与实体经济发展
●数字普惠金融与高质量发展
●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治理
●数字金融监管
投稿论文必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理论或者实证研究。参照《金融评论》的写作体例,符合学术规范。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6日(星期日),请将完整论文电子版提交至:pkuiif@nsd.pku.edu.cn。邮件主题请采用“2021数字普惠金融研讨会_通讯作者姓名_论文题目”。论文首页请列出作者信息和通讯作者的详细联系方式(电子邮箱和联系电话)。我们预计于2021年7月5日之前通知作者论文是否被会议录用。会议组委会将从本次研讨会上报告的论文中择优选取若干篇直接进入《金融评论》的匿名审稿程序。
会议期间的食宿由主办方提供,交通费用请参会者自理。